大风防范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绥芬河市应急管理局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绥芬河市气象台8月23日6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出现5-6级偏西风,阵风7级以上。为做好我市大风防范工作,现提示如下:

  1、请各有关单位加强用火用电管控,悬挂禁火旗,禁火限电;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值班人员巡查制度,切实加强大风天气火灾防范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注意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2、住建、城管部门要关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

  3、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管控力度,采取措施确保大风天气下道路运输和交通安全。

  4、各生产、经营企业和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受大风影响的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必要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

  5、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种植业和养殖业防风措施指导,及时指导群众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

  6、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提醒群众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

  7、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防止意外发生。

  8、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绥芬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