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聚合力 联训提战力 绥芬河市开展军地应急队伍联动暨旅发大会应急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7-28 来源:绥芬河市应急管理系统

  7月26日,我市召开军地应急队伍建设联席会议暨旅发大会应急保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房忠志、副市长林勇及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武装部、武警中队、32114部队、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气象局、绥芬河镇、阜宁镇、应急志愿者突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我市近期天气情况预测;市应急局通报了全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和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各部门围绕救援力量、救援装备、承接任务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下发了《绥芬河市应急救援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进军地应急联动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两镇”民兵、应急志愿者突击队开展了“护航旅发盛会应急保障演练”,模拟水上救援、城市内涝处置、驻防堤坝等险情,出动救生艇、无人机、水上机器人、水上抛投器、长距离水泵等设备,开展实景模拟演练,用实战检验设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旅发盛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