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盈社区] 农村儿童绘本训练营之“今昔比 话巨变”——谷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发布时间:  2022-07-21 作者:刘钰 来源:阜宁镇谷盈社区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着力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谷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阜宁镇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益乐读农村儿童绘本训练营系列主题活动之“今昔比 话巨变”。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01.jpg

  本次益乐读绘本活动以绘画课堂、绘本剧播放为主要载体,以娱乐互动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引导孩子们通过阅读了解世界,感受世界。活动中,社区书记宋建华为孩子们讲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就王二小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发表各自的感想感言,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并讲解“过去与现在的生活”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带着我们做游戏、绘画、唱歌、讲故事,使我们的假期生活充满了色彩。”小女孩丫丫说:“希望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常来这里,带领我们学习更多的知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信息来源:阜宁镇谷盈社区

  撰稿:刘钰

  校对:李婷

  一审:刘钰

  二审:宋建华

  三审:马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