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文创品牌|绥芬河九合六方书刻馆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8-09 作者:吕永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2022年8月9日上午,九合六方书刻馆在创业大街举行启动仪式,助力第八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顺利举行。

  市领导李永良、石金奇、周渤翔、宋雪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书画艺术界人士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良在致辞时说,九合六方书刻馆启动,旨在丰富我市文化底蕴,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宣传、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中,推进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推动旅游产业与文化创意有机结合。我们要用文化的力量引领全市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绥芬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

  在参加启动仪式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李永良与书刻馆负责人为九合六方书刻馆揭牌。揭牌后,大家参观了馆内书刻创作工作室,了解了书刻作品创作过程,欣赏了融书法与雕刻艺术为一身的书刻作品,感悟书刻文化,畅谈绥芬河文创产业发展。

  九合六方书刻馆负责人贾良宝说,现代书刻区别于传统书刻,在于它的设计构成、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它利用中国汉字甲骨文、大篆、金文,载体为木材,恰好绥芬河是“木业之都”,有极其丰富的原材料,我们会利用现代的雕刻手段,展现书刻艺术的独特魅力,为绥芬河的文创产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