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专家学者来绥考察调研红色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  2022-07-15 作者:范忠孝 姜程 来源:今日绥芬河

  7月14日,边城绥芬河青山如黛,绿意盎然。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带队,共13位专家学者来我市考察调研。

  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展厅,专家学者通过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凝聚共识、力量之源、紧急探索、异国聚会等七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足迹,为丰富展览提出求真务实的好建议。

  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专家学者参观了大量珍贵文物史料,瞿秋白、罗章龙等革命前辈的感人故事引发探询。在中东铁路记忆馆,专家学者了解了百年口岸的由来等,询问了关注的问题,对铁路宽标轨转换和部分老物件产生浓厚兴趣。在红色国际通道纪念馆,专家学者观看了宣传短片,了解了绥芬河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的重要贡献等。在和平天使嘎丽娅纪念馆,中俄混血少女劝降日军英勇就义的故事,令参观者动容。

  通过考察调研,专家学者表示收获很大,希望绥芬河继续发挥红色历史文化的教育作用,引导并激励后人砥砺奋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良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