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研究合作 深挖六大历史|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来绥芬河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5 作者:吕永超 常鸿 来源:今日绥芬河

  2022年8月4日,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到我市就加强中共六大历史研究合作开展课题调研,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宫冰陪同调研。

  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王永清一行详细了解中共六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程序、历史意义等,对中共六大的重要历史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调研组一行俯身展柜前,仔细阅读中共六大代表手稿、会议记录等材料,感悟这段历史。资料馆资深研究人员讲述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搜集、整理背后的故事,王永清一行对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建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中共六大历史研究合作座谈会上,王永清说,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馆藏资料丰富、翔实。黑龙江大学在历史研究、翻译等方面有学科优势和丰富的人才队伍优势,双方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中共六大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陈文远表示,将积极推进黑龙江大学与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交流合作,不断挖掘中共六大史料,拓展我省在党史研究方面的广度和深度,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王永清一行还深入秘密交通线纪念馆了解中东铁路发展历史、秘密交通员活动、秘密交通线建设、马克思主义思想经绥芬河传播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