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精神洗礼 书写时代新篇 | 融媒体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9 作者: 范忠孝 付晓军 李颖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2022年6月29日,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来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工作干劲,激发豪情壮志,以党建工作引领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书写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新篇章凝聚奋进力量。

1.jpg   

  伴着《我爱你中国》悠扬的乐曲,大家走在革命红路上,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依次观看花岗岩上镌刻的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会址,感受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使新闻工作者受到激励,精神振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展厅里,几千张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红色印迹,让我市新闻工作者领悟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2.jpg   

  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记录了中共六大在莫斯科召开的全过程,以及许多中共六大代表从绥芬河出入境参会或回国的惊心动魄历程,令新闻工作者动容、震撼。

3.jpg   

  在随后的红色经典故事会上,《半截皮带的故事》《赵一曼家书》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歌舞剧《红纱巾》高雅唯美,动人心魄。

4.jpg   

  面对党旗,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要接续奋斗,不懈努力,开创未来。

  广大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七一前夕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增添了迈向新征程的豪情。我们一定要传承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讲好绥芬河故事,为绥芬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