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诗集《镜中的浮士德》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  2020-11-26 作者:舟自横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近日,诗人杨勇诗集《镜中的浮士德》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镜中的浮士德》为黑龙江省“野草莓丛书”第五辑之一,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迟子建作总序。诗集精选了70后诗人杨勇,在2011至2016年间创作的诗歌100余首。诗人的作品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在中国诗歌传统和当代汉语诗歌的空白地带潜行,尝试打通隐秘的通道,并以充满鲜活力量的“新古典”和“及物性”写作姿态,沉入生活之中寻找可能的光源。诗歌所溢出的当代性诸多品质和诗艺之“回声”,来自简捷、有力、智性的词语,来自犀利、微寒、旷寂的诗境,来自诗人悲悯之心对存在的独特捕捉,来自对自我、他者、社会的冥思。

微信图片_20201126094738.png

  杨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70后诗人,著有诗集《变奏曲》《日日新》、散文集《纸世界》等,系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绥芬河市作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