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9位作家的作品在省作协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0-10-15 作者:舟自横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10月14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征文活动评奖结果揭晓,我市共有9位作家的作品获奖。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方针政策和总体部署,黑龙江省作协面向全省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征文活动。我市作协对这次征文活动高度重视,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创作并踊跃参赛。

  据悉,截止到8月底,省作协共收到来自全省范围内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报送的作品198篇,根据“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省作协组织评委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共有60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我市赵威的中篇小说《追逐》,黄丽杰的短篇小说《地摊儿》,邢淑燕的短篇小说《奶牛住进小凤家》,郭永宏的短篇小说《蚕儿吐起丝来》,郭婷的诗歌《小伙子履历》5篇作品荣获二等奖;舟自横的诗歌《绥芬河自贸区放歌》,陈华的散文《捋山葱》,万柏春的散文《一座桥的内心对白》,徐景财的散文《狗剩子脱贫记》4篇作品荣获三等奖。

  在这次征文活动中,我市作家的作品,从不同角度抒写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时期的感人事迹和动人篇章,为兴边富民和自贸区建设提提供了精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