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来绥芬河调研 | 市长王永平重点推介红色历史文化景区景点

发布时间:  2020-09-05 作者:​范忠孝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为编制《东北地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对《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作出评估,由国内专家学者组成的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陪同下,9月4日来到绥芬河考察红色旅游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平全程推介绥芬河全域特色旅游景区和红色历史文化景点。

微信图片_20200904192221_副本.jpg

  图 记者 范忠孝 摄

  在红花岭东北抗联主题小镇施工现场,调研组了解了项目投资、占地规模等相关问题,王永平详细介绍了当年东北抗联战斗遗迹、景点区域划分、特色景观布置、声光电科技应用、旅游发展思路、工程进展及预期等情况。调研组表示对该项目充满期待。调研组还陆续到天长山红色文化主题纪念馆、公路口岸国门景区、大白楼秘密交通线纪念馆、中东铁路记忆馆等处调研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904192225_副本.jpg

  调研过程中,王永平一路讲解绥芬河的抗战历史、日军要塞遗存、嘎丽娅劝降之路、苏联红军解放东北、红色秘密交通线、小裁缝公园等红色历史文化和特色景区景点,以及跨境旅游等情况。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党史办负责人随同介绍景区景点历史。

  每到一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专家学者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感觉意犹未尽,表示要继续深入调研,把独具绥芬河口岸特色的旅游景区与红色景点写入《东北地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