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旗苑社区开展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传历史记忆 展北疆雄风

  6月30日,庆祝建党99周年“传历史记忆,展北疆雄风”图片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在绥芬河武警中队展开。

微信图片_20200702090848_副本.jpg

  此次图片展的主题为“中俄和平天使嘎丽娅”事迹,共展出 50幅较大篇幅展板。全体官兵认真观看了图片和影像资料,并结合党史和军史,交流研讨,在文化自信和思想政治水平上得到了一次普遍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702090902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与武警中队联合主办,市博物馆承办,将于7月5日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702090906_副本.jpg

 图 文旅局提供

  当天的送文化进军营活动共三项内容。一是组织全体官兵在多媒体活动室观看了”中俄和平天使嘎丽娅”事迹及相关影像资料。二是在室外广场观看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图片展览。三是在参观过程当中,官兵之间进行了思想政治上的交流互动。活动在武警官兵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丰富了军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官兵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

  7月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2090909_副本.jpg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大厅,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4名待分配的转业士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昂铿锵的誓言传递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嘎丽娅纪念雕像、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举行祭扫活动。通过祭扫、礼敬先烈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先烈遗志、扛起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市退役军人。

微信图片_20200702090912_副本.jpg

 图 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祭扫英烈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在微信工作群中以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合格的退役军人工作者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注重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下功夫锤炼过硬的业务素质能力,保持严谨的自律作风,着力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坚持发扬军队的作风和军人的品质,实打实树新风、树形象,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主动增强服务意识,让退役军人拥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不忘初心 久久如一

  6月30日,旗苑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久久如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党员们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702090915_副本.jpg

  图 阜宁镇提供

        社区党委还为超过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入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还为年轻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