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红文学院在绥芬河举办骨干作家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22 作者:曲香泓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7.jpg

622日,由萧红文学院和绥芬河共同举办的萧红文学院绥芬河骨干作家培训班在图书馆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50名中青年作家参加培训。

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金奇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学员文学创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说,绥芬河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更有火热的现实生活,我们需要优秀的作家,写出更多承载绥芬河地域文化的佳作,写出抒写时代发展、历史变迁,有温度有特色的好作品。这次萧红文学院绥芬河骨干作家培训班的举办,为绥芬河学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将推动绥芬河市整体文学创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在绥芬河的文化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8.jpg

省萧红文学院院长何凯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萧红文学院绥芬河骨干作家培训班,是省文学院哈尔滨中青年培训班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来到边城培育、挖掘文学的新苗,因为这里文学创作氛围浓厚,文学创作队伍让人期待。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学员代表郭婷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创作学习机会,勤学善问,不辜负每一堂课的精彩与丰厚,为繁荣绥芬河文学贡献一分力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当前活跃在文坛的实力派评论家、学者、作家为学员授课。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王左泓、俞胜、桑克、郭力、王春林、孙且等著名作家、编辑、学者,都将有不同角度、不同主题的精彩授课。同时,还将面对面为学员们指导作品,给出专业性的点评,促进学员今后的文学创作。

据悉,此次作家培训班是萧红文学院首次在全省市级城市举办的促进基层文学人才创作的活动。萧红文学院原名为黑龙江省文学院,是专门从事文学创作、研究和人才培训及开展国内外文学交流的专业部门,是黑龙江省贯彻实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主要实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