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迷人风情.绥芬河之夏”旅游购物嘉年华启动——仪式上的中俄文艺演出异常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5-04 作者:孙颖 来源:今日绥芬河

1_副本.jpg

5月4日,2019“迷人风情.绥芬河之夏”旅游购物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体育馆举行。

副市长宋雪花在致辞时说,绥芬河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中俄合作的重要窗口,多年来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聚集了诸多优惠政策,具有优异的生态环境,商贸和旅游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俄合作最紧密、交流最广泛的边境口岸城市。绥芬河着力打造的此次嘉年华活动,旨在调动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共识,使绥芬河在迷人清爽的夏季,绽放激情、释放活力、展现魅力,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展会及商庆多元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旅游购物嘉年华以“旅游、文化、体育、会展、节庆、商企”为主题,将举办旅游、文体、美食、购物各类活动80余个。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旅游购物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绥芬河全城上演,借助活动平台,让边境旅游热起来,让进口商品火起来,展现中俄边境城市绥芬河的勃勃生机。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绥芬河发挥毗邻俄罗斯地缘优势,积极为中俄青年提供广阔交流平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厅文化项目筹备处处长马克西姆邱科,宣读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厅厅长科科列娃女士致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感谢信。信中说,滨海边疆区文化厅向绥芬河致意,并感谢绥芬河市为中俄文化领域的友好交往做出的积极努力。

当婉约优美的中国古典舞,遇上热情洋溢的俄罗斯现代舞,传统的打击乐器,碰上西洋弦乐,不同国度、不同文化的演员们,同在绥芬河,用歌声与舞蹈进行着文化艺术交流。仪式上,来自中俄两国的青少年,联袂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以“韵律·友谊”为主题的2019中俄青少年旅游文化艺术节精彩演出。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15_副本.jpg

16_副本.jpg

17_副本.jpg

记者 李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