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中俄茶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2-18 作者:曲香泓 来源:今日绥芬河

1_副本.jpg

记者 曲香泓 

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畅叙中俄友谊。2月18日上午,绥芬河市中俄茶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绥芬河市领导王永平、石金奇、徐宽、宋雪花、张云玲,与俄罗斯友人和茶文化爱好者们相聚在国澎堂茶庄,见证中俄茶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市委副书记王永平和俄罗斯波格拉尼奇内区市长助理巴列斯纳亚·尤利娅·瓦西里耶夫娜共同为中俄茶文化交流协会揭牌。

王永平致辞说,茶和茶文化已经成为联结中俄两国人民友好传统的桥梁和纽带之一。中俄茶文化交流协会的成立,可以进一步推动我市以茶文化为切入点和新亮点的民族文化,与俄罗斯民族文化的互动交流,为构建以口岸为支撑,以文化为纽带,以商贸为载体,以双赢为目的绥芬河特色商旅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2_副本.jpg

波格拉尼奇内区市长助理巴列斯纳亚·尤利娅·瓦西里耶夫娜致辞说,喝茶是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传统。中国茶,以其独特的香味和口感深受俄罗斯人民的喜爱。此次活动的举行,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更有助于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关系。

中俄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宇表示,协会将搭建中俄茶文化交流的平台,让一缕茶香带着中国元素改变习俗,让茶文化伴随着中国梦走出国门,助推中俄商贸、文化等交流,增进两国友谊。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的茶文化开始走出国门,并逐渐受到俄罗斯国民的青睐。绥芬河中俄茶文化协会的成立,将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国茶文化、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