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 | 救助“不打烊”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1-25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春节期间,绥芬河市救助管理站全体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救助电话,全力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节。

251.jpg

  文/图 市民政局

  近几日,我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多度。市救助工作人员放弃与亲友欢聚的机会,救助车辆全天候巡查,对空弃楼房、火车站、爱情谷、中心广场、步行街、ATM机房、桥涵及国道沿线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重点巡查,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对流浪乞讨者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救助一例,主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252.jpg

  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亲情化、人性化的分类救助服务,市救助站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和“即时救扶”行动,筹备了充足的棉衣裤、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公布救助电话,向社会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积极劝导、引导、护送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并给与适当奖励,确保爱心救助工作有深度、有温度、有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