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疫情防控• “疫”无反顾 “战”在一线】市民政局救助站全年无休 | 21人得到救助

发布时间:  2021-12-29 作者:赵慧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2021年,市民政局救助站开展了“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共救助21人次,发放御寒物资15套。

1.jpg   

  吴某,疑似精神障碍,救助站护送到原籍徐州市救助站。

  救助站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用爱与责任释放温暖的力量,为身处困境需要帮助的迷途者提供遮风避雨的港湾,确保应救尽救、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2.jpg   

  王某岸,疑似精神障碍,救助站护送到湖南省邵东县砂石镇。

  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守在工作岗位上。

  走进救助站,房间宽敞明亮,床铺、电视、卫生间、洗漱间一应俱全。在这里,走失的老人,身处困境的外来人员都能得到及时救助。只要受助人员来站,救助站工作人员都积极主动安排食宿、热情接待。为在站受助人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具体做法,提高在站受助人员的警惕性和自我防护意识。

3.jpg   

  候某喜,绥化人,疫情防控原因我市到绥化市客运暂停。鉴于牡丹江有中转到海伦市的火车,救助站护送他到了牡丹江火车站,乘车返乡。

  据了解,受助人员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站;要提交行程经历,进站要在隔离室观察14天后再分配到普通区域单间居住;在站里每天要做两次体温检测;定期更换口罩,救助站定点收集废弃口罩,实行分餐制,回收处理一次性餐具;站里每天进行两次喷洒式消毒。这些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尽量避免交叉感染,给受助人员提供一个卫生、安全、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