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绥芬河自贸片区“水电气”协同联办,企业申报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提供

  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坚持优化创新,在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水电气协同报装综合窗口,针对市场主体在水、电、气使用中的新增、改造、增容等需求,实行“一表申请、统一受理、联动办理”联合办理模式,分类优化办理流程,优化窗口服务,推行线上线下多种办理形式,小型外部管线实行零上门、零投资、零审批的“三零”服务,进一步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减少环节、简化审批,提升业务办理便利度。

   5.jpg

  水电气联办,并联受理“水电气”报装申请材料,企业用户综合窗口提交申请表,申请表将被同时转送至供电、供水、供气企业,由三家企业派出各自专员,全程介入跟进项目报装情况,联合组织勘查,出具供水、供电、供气方案。

  推进“水电气”联办是绥芬河自贸片区优化服务,让企业将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专心投入生产经营,疏通企业办事难点堵点的有效途径,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可有效解决企业多头申报、地面墙面重复开挖等问题,全面提升水电气接入的便利性,推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