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偷快递 顺手牵羊被拘留

发布时间:  2022-11-27 作者:付晓军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2022年11月10日,在我市铁路82号楼小区,一商店门前临时快递点的18件快递不翼而飞,让等待自己快递的居民大为恼火。不过,很快民警就带来了好消息。

  当天上午,居民们来到临时快递点取自己的快递,可怎么也没找到。

1.jpg   

  商店店主杨娟发现快递丢了就开始调监控,监控画面显示,十几件快递被人偷偷拿走了,然后店主就通知了快递员。

  快递员打了报警电话,绥北边境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在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是一名男子所为,但由于案发时间为凌晨2点多,光线微弱,面部照得不清,给辨认造成较大难度。

2.jpg   

  绥北边境派出所民警王海阔介绍说,只能通过该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穿着锁定嫌疑人,经调取城市监控和商铺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的家庭住址。

  锁定违法行为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立即将男子抓捕归案,经审讯,这名男子姓闫,依安县人,在绥芬河打工。当天晚上在附近跟朋友约会后,走至临时快递点,发现没人看着快递,才临时起意,将其中的18件快递偷走。

3.jpg   

  面对民警的审讯,违法行为人对其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绥北边境派出所对闫某给予行政拘留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