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来北寒 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2-10-29 作者:付晓军 尹金婵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一条条干净的道路,一座座整齐的房屋,一排排明亮的路灯……秋收时节,走进阜宁镇北寒村,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2.jpg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扎实开展北寒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3.jpg   

  北寒村村民王立华说,以前这路是连水带泥,你看现在,咱们农业农村局给争取的资金,把这个道修得板板正正,拉个东西也宽敞了,也平整了。

  北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德国说,2022年5月份之前,北寒的这条村路泥泞难走,村民出行比较难。通过这次修路,改善了村容村貌。

4.jpg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新涛说,农业农村局将北寒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利民实事全面推进落实。我们第一时间向省直厅局汇报工作,并得到资金支持,全面开展了北寒村道路、排水、亮化、村容村貌美化工程。

5.jpg   

  今年6月份,市农业农村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院工程咨询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合作,对北寒村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规划编制,对接省农业农村部门申请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09万元,为北寒村新建道路600延长米、围栏700延长米、排水沟500延长米;粉刷村庄围栏500延长米、粉刷房盖7000平方米,粉刷墙体80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3盏。

  刘新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5+5”产业发展方向和“农业五大基地”建设,认真谋划产业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工程,真正做到产业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