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巧手串珠 | 开展“兴盛乡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6 作者:刘阳 来源:今日绥芬河

  日前,山城社区联合绥东村开展“兴盛乡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巧手串珠志愿服务活动。村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飞珠走线,五颜六色的闪亮珠子、晶莹剔透的线条,在巧手下被赋予了生命。

   1.jpg

  活动现场,山城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串珠教程视频,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每一个步骤。随后为大家讲解了串珠的详细步骤,并将提前准备好的教学视频转发给每位到场的村民。大家一边听讲,一边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示范,一边动手操作,十分认真。五颜六色的珠子、晶莹剔透的线条,在村民的巧手下逐渐变成一个个闪亮的“苹果”。村民虽然之前没有学习过编织串珠,但凭着认真的学习态度,上手很快。

   2.jpg

  此次活动,共有8名村民参加,一下午的实践,大家看着亲手编织出来的精美手工工艺品十分开心,都有一份成就和自豪感。对这样动手动脑,又有益健康的手工活动大家都非常喜欢。

  绥东村妇女主任殷春梅说,本次实践,进一步加强了绥东村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培育了村民文化审美,提高村民文化素养,丰富村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