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药品监管 确保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尹金婵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12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部分药店,对防疫药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质量安全。

5.jpg

6.jpg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药店经营者加强药品质量管理,严格做好药品购进、验收储存、销售各环节质量管理工作。购进环节做好供应商资质审核,保证进货渠道合法;验收环节严格执行到货检查验收制度;储存环节严格按规定条件储存、陈列、检查;销售环节处方药要严格凭医生处方销售,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做好顾客用药咨询。

7.jpg

8.jpg

  随着国家优化疫情防控十条新举措的出台,近期群众对防疫药品的需求波动性较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向药品经营企业下发了提醒函,提醒各药品经营企业提高市场需求的敏感度,提前分析研判市场变化,要适度增加防疫药品库存,提前做好药品采购工作,防止上游供货企业库存不足导致采购药品周期延长。严禁囤积居奇,牟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