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概况

发布时间:  2023-11-20 来源:绥芬河市教育局

  绥芬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有10所,其中,小学7所,初级中学3所。

  绥芬河市实验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实验小学位于光华路31号,建校于1919年5月,学校先后搬迁5次,于2009年9月14日与绥芬河市第五小学顺利完成迁址并校。学校占地面积1478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482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870人,在编教师64人,高级教师14人,占在编教师21.9 %,中级教师26人,占在编教师 40.6%,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实验小学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目标,构建了“和”文化的育人特色,实践中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课改之中探寻新的课堂教学模式,“30+5”的生本课堂模式在省教科所立项,“海量阅读”“乐器进课堂”教学实验已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果。

  多年来,实验小学本着“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获得国家级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传统文化先进学校、省级先进党支部、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心理特色学校、足球特色学校、绥芬河市级课改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并将努力依托绥芬河教育办学优势,真正办人民满意教育。

  电话: 0453-3925410

  绥芬河市第二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第二小学位于三合林路99号,建校于1980年。学校占地面积9750平方米,共有25个教学班,学生873人,在编教师75人,高级教师13人,占在编教师17 %,中级教师30人,占在编教师40%,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第二小学以“让每一位学生都和谐、自主、健康、创造性地发展”为办学理念、以“爱国 励志 守正 创新”为校训,坚持特色办学,打造“少年军校”德育品牌、开发了“阅读童年”阅读特色课程和“翰墨童年”书法特色课程。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共建共育文明单位、全国优秀网校单位、国家级《写字教学普及提高》课题研究先进单位、黑龙江省中小学写字教学工作先进单位、黑龙江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等荣誉称号。

  电话:0453-3921662

  绥芬河市第三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第三小学位于新华街201号,建校于1993年8月。学校占地面积1322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924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1386人,在编教师87人,高级教师 19人,占在编教师21.9 %,中级教师30人,占在编教师 34.5%,教师学历合格率100%。2017年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2020年经复检继续保留荣誉称号。

  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在传承中丰富“一训三风”内涵,确立了“向真行雅 ”公民养成教育特色定位。以“五心聚力”党建引领学校全面工作为思路,以科学管理追求卓越为目标凝聚好领导班子,以公民养成教育为载体落实好思想道德教育,以潜移默化育人为前提建设好活动阵地,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发展好教师队伍,以传承涵养学校精神为目的丰富好校园文化,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优化好校园环境,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得到社会广泛赞誉。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省、牡市级荣誉20余项。《绥芬河市第三小学“向真行雅”公民养成教育》成果收录到龙江学校办学特色集萃。

  电话: 0453-3993690

  绥芬河市第四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第四小学位于青云路52号,建校于1998年8月。学校占地面积1287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97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1个,学生1200人,在编教师86人,高级教师 14人,占在编教师16.28 %,中级教师 3 4 人,占在编教师 39.53%,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学校有一套年富力强、锐意进取、勇于开拓、敢创一流的领导班子;拥有一支爱岗敬业、辛勤耕耘在教育这片热土上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多年来,学校确立了“激活潜能,关注发展”的理念,以“校有特色、教有特点、学有特长、质量一流”为办学目标,一切从学生的终身发展出发,形成以“我能行”教育为核心的办学特色。学校重视“三风”建设,校风“乐业崇信、见贤思齐”,教风“身教、真教、思教、优教”和学风“勤学、乐学、善学、博学”已经自然的渗透到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德育工作中,对建设和谐创新的团队起到了推动作用。学校“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方兴未艾,学生“悦读童年•我能行”活动有效开展,学校读书氛围浓厚。校刊《成长报》创刊于2002年,坚持办报19个年头,现已出刊158期,校刊已成为学校的一种隐性文化,引领着师生积极向上,记录着师生与学校的发展。学校艺体教育特色的突出,乐器进课堂、创新木屑画、篮球进课堂、全员跳绳操等形成了学校的特色。

  四小人秉承校训“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把“文化激发活力、质量彰显魅力、特色增加实力”作为三条主线贯穿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先后获得了全国图书管理先进学校,全国礼仪教育先进基地,省标准化先进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黑龙江省首批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创建黑龙江省“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屯、学校活动先进集体,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多项殊荣,赢得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及家长的广泛赞誉。

  电话:0453-3928810

  绥芬河市金恒基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金恒基小学创建于2001年8月,由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中国国旅贸易有限公司绥芬河分公司(金恒基金属原料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近千万元建造的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条件优越的全日制现代化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另有1000多平方米的“苗苗农作物园”为学生的劳动基地。教学楼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800余名,在编教师72人。高级教师 12人,占在编教师16%,中级教师26人,占在编教师36%,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在成长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金恒基小学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人不同,人人都好”的办学理念和“快乐学校、快乐教师、快乐学生”的办学目标。

  天道酬勤,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黑龙江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牡丹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牡丹江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牡丹江市先进家长学校、绥芬河市卫生先进单位。

  电话: 0453-3938596

  绥芬河市阜宁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阜宁小学位于富华街,建校于1917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1564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544.5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5个,学生564人,在编教师37人,高级教师 10人,占在编教师27 %,中级教师9人,占在编教师 24.3%,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和谐育人、合作发展、共同成长”的办学思想;全力追求“造就好老师、培养好学生、建设好学校”的办学目标;恪守“知、道、能、行”的校训;营造“和谐、求索”的校风;倡导“寓爱于教、寓教于乐”的教风;培养“好学、学好”的学风;以“同心同乐、日进日新”的办学精神,坚持依法治校,特色办学。

  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诸多喜人的成绩。版木馨香工作坊先后荣获牡丹江市一等奖,省级二等奖;民乐表演《喜洋洋》先后荣获牡丹江市文艺展演一等奖,省级二等奖;“边城之歌”宣讲团,荣获省级三等奖;学生的绘画、征文、经典诵读等作品多次荣获省级殊荣。

  电话: 0453-3932358

  绥芬河市北寒小学

  简介:绥芬河市北寒小学位于阜宁镇北寒村,建校于一九三六年。学校占地面积1755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491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个,学生45人,在编教师12人,特岗教师2人,高级教师 4人,占在编教师33 %,中级教师4人,占在编教师 33%,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2021年获得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重点课题《写字教学普及与提高的实践研究》,被评为先进单位。

  目前,学校正在沿着正确的教育方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向着省级农村特色学校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电话: 0453-3980056

  绥芬河市第一中学

  简介:绥芬河市第一中学位于会晤路12号,建校于1959年10月。学校占地面积182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691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1556人,在编教师121人,高级教师29人,占在编教师24%,中级教师43人,占在编教师35%,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加个性发展的优秀公民;尊重差异,因材施教,为学生营造个性发展的空间,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理念:育人为本,全面发展。使命:注重学校内涵发展,为教师职业发展负责,为学生健康成长负责。近几年获批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省级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牡丹江市级抗疫保学最强战队等荣誉称号。

  电话:0453-3922426

  绥芬河市第二中学

  简介:绥芬河市第二中学位于阜宁镇富华街北,建校于1977年6月。学校占地面积2196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1204.3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2个,学生552人,在编教师51人,高级教师 14人,占在编教师27%,中级教师14人,占在编教师 27%,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第二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体现“留住每一个人、关注每一个人、发展每一个人”的办学理念,遵循“强素质、树形象、抓质量、谋发展”的办学思路,实施素质教育,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适合校情、学情的课堂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先后获得牡丹江市教育工作标兵单位、牡丹江市文明单位标兵、牡丹江市师德先进集体、绥芬河市群众最满意单位、绥芬河市“三八 ”红旗先进集体、绥芬河市行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绥芬河市“安全和谐校园 ”先进单位、绥芬河市教育先进党支部、绥芬河市教育课改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电话: 0453-3932994

  绥芬河市第三中学

  简介:绥芬河市第三中学位于山城路217号,建校于2001年4月。学校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8518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6个,学生1189人,在编教师113人,高级教师 29人,占在编教师25.7 %,中级教师38人,占在编教师 33.6%,教师学历合格率100%。

  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未来,面向教师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务实求新,自主和谐校”的校风,“严谨求是,教学相长”的教风,“勤学求真,乐学善思”的学风。实施“四三二”课堂教学模式。

  学校先后被授予黑龙江省“标准化建设先进学校”、“群众满意学校”、“美德阳光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安全和谐校园”“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校”等光荣称号。

  富有活力的绥芬河市第三中学正向优质均衡发展学校稳步迈进!

  电话: 0453-392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