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22-12-13 作者:范忠孝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推进两家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着力构建免疫屏障。

1.jpg   

  12月12日,天气寒冷。市民政局、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为我市两家养老机构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为确保老年人安全,医务人员通过很小的塑料窗口,为福寿园的老年人完成了疫苗接种。在公办养老机构市社会福利院,由院内医务人员对老年人自行接种。

2.jpg   

  据了解,我市两家养老机构现有老年人66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62人,接种完成率94%。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将组织对未接种老年人进行科学评估。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对机构内的老年人进行分类分级服务,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联动卫健部门开展健康监测,努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