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风求变 马上就办】进村入户为老人办理养老保险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8-02 作者:戴航宇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为切实解决偏远乡镇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不会使用手机上网进行养老保险认证难题,自7月下旬起,市人社局联合阜宁镇,组织人员前往北寒村、谷盈新邨,进村入户为老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

6.jpg

  北寒村村民张玲娥说,平时进行养老认证也挺犯愁,都是找邻居或者上社区和村里面找人帮忙,自己不会,孩子离得也远,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心里暖和和的。

  在谷盈新邨和北寒村,像张玲娥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大家闻讯纷纷前往村委会和社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进行认证。工作人员还耐心引导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学习操作认证系统,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工作人员前往家中上门服务。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费义宝说,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为了解决农村老人年龄比较大、不会操作手机认证的这个问题,我们组织人员专门到村里来服务,以保证老人们的待遇能够及时落实,同时对村级代办员进行业务培训,了解他们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下一步,我们会深入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企业,解决他们在社保当中遇到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