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1-03-09 来源: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目    录

   

  第一部分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预算基本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1年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1)疾病预防与控制:开展疾病监测、研究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分布,探讨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原因和流行规律,提供制订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的技术保障,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划、计划和方案,预防控制相关疾病的发生与流行。

  (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救灾防病的应急准备,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后疫病进行监测报告,发布疫情预警信息,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和效果评估。

  (3)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 :管理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等公共卫生信息,为疾病预防控制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和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4)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开展食源性、职业性、辐射性、环境性疾病监测、调查处置和公众营养监测与评价,对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环境中影响人群健康的危害因素进行监测与评价,提出干预策略与措施,预防控制相关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5)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研究、应用实验室检测与分析技术:开展传染性疾病病原微生物的检验检测,开展中毒事件的毒物分析,开展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的生物、物理、化学因子的检测、鉴定和评价,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传染性疾病的诊断、疾病和健康相关危害因素的预防控制及卫生监督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撑,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

  (6)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对公众进行健康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和组织,对公众不良健康行为进行干预,促进公众掌握自我保健与防护技能。

  (7)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业务与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开展应用性研究,开发引进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指导和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与评估。

  (8)参与年度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规划的制订、实施与评价。分析和预测我市艾滋病流行趋势,制定艾滋病防治技术方案。负责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编写培训教材、开发宣传教材。承担性病、艾滋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监测、跟踪、随访与建档,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治疗与关怀。全面开展艾滋病主动监测、暗娼干预、免费自愿咨询检测服务(VCT)、母婴传播阻断、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和100%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负责开展辖区医疗机构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

  二、单位机构设置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设置19个科室,包括:办公室、应急办、财务科、检验科、质管科、消毒监测科、疾控科、信息科、免疫规划科、慢性病防治科、精神卫生科、结核病防治科、地病科、职业病防治科、学校卫生科、健康教育科、艾滋病科、党支部、工会。

本部门无所属预算单位,部门汇总预算即部门本级单位预算。

  三、单位人员构成

  疾控中心为事业单位,总编制人数35人,在职实有人数29人,其中:事业编制29人,与上年对比,事业编制减少1人;退休人员30人。与上年对比,无变化(新增1退休人员,减少1退休死亡人员)。

  

第二部门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1、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2、2021年度部门预算基本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637.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2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等。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63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7.0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63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5.08万元,占96.55%;项目支出22万元,占3.45%。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37.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7.0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7.08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7.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23万元,其中: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6.26万元;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3.27万元;

  2100401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支出:395.29万元;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20万元;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9.28万元;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3.74万元;

  2210201 住房公积金支出:36.79万元;

  2210202 提租补贴支出:32.45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7.08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8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0.23万元、津贴补贴176.85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23.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2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0万元、住房公积金36.7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44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50.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51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3.60万元、邮电费0.59万元、取暖费12.60万元、差旅费3.00万元、维修(护)费1.60万元、培训费0.20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劳务费0.60万元、工会经费3.67万元、福利费4.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7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4.9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81.91万元、生活补助支出0.72万元、医疗费补助支出2.24万元、奖励金支出0.09万元。

  4、项目支出:2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7.08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50.12万元。

  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12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96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3.06万元;离退休费81.9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由于没有安排相关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8数据为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由于没有安排相关预算,政府性基金经济分类支出表9数据为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由于没有安排相关预算,政府性基金政府分类支出表10数据为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90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无变化。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0.12万元,其中:办公费5.51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3.60万元、邮电费0.59万元、取暖费12.60万元、差旅费3.00万元、维修(护)费1.60万元、培训费0.20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劳务费0.60万元、工会经费3.67万元、福利费4.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7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14万元,增长19.39%。主要原因是:增加职工交通补助。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月,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有房屋353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40平方米,业务用房3348平方米,其他用房50平方米。共有车辆1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1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3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712个。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1年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637.08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637.0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