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乡村振兴和社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1-10 作者:吕永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广友率市人大阜宁镇阜西代表团视察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化发展和社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绥芬河镇绥东村花卉基地,赵广友一行听取了农业种植产业情况汇报,了解了农业合作社在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在阜宁镇永胜村、南寒村、建新村,赵广友深入乡村民宿项目、种植项目现场,考察乡村旅游、民宿项目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投资方式等。视察组一行集思广益,为镇、村提供项目运营、收益分配方式等方面建议和意见,助力农村产业项目建设运营,为项目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在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新村卫生所,赵广友一行深入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在公共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医疗服务、健康体检、疾病救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赵广友强调,要继续加强社区、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村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