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2年2季度)

发布时间:  2022-08-04 作者:杨帆 来源:绥芬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2季度)

  一、监测情况

  2022年2季度,对绥芬河市2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五花山水库、金家沟水库)进行监测。

  (一)监测点位

  分别在水源地取水口处设置监测断面。

  (二)监测项目

  五花山水库:《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湖库特定项目(2项),共63项。

  金家沟水库:《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水温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湖库特定项目(2项),共30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两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到水质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

序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黑龙江省

绥芬河市

五花山水库

湖库型

达标

——

2

黑龙江省

绥芬河市

金家沟水库

湖库型

达标

——

   


       来源:牡丹江市绥芬河生态环境监控中心

  撰稿:杨帆

  校对:武东江

  一审:杨帆

  二审:闯绍强

  三审:刘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