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镇:优化环境卫生,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1-10-22 作者:阜宁镇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今年以来,阜宁镇持续深化为民服务理念,坚持把服务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以“社区设施标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精准化、安全常态化”为目标,着力推动城乡功能、品质、内涵全面提升。

  3.jpg

4.jpg

  抓实环境卫生、扎实推动文明城建设。阜宁镇集中力量攻坚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点位管理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持续清理、持续整治,针对乱贴乱画、公共空间乱堆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实现送文明向种文明和收获文明嬗变。年内清理村道及边沟两侧垃圾、建筑废物、废土共出动车辆150余次,清理占地面积约29600平方米,清理垃圾7800余吨。同时通过社区宣传栏、入户走访和“大喇叭”等形式宣传普及创城知识,形成“创建文明城、大家都是主人公”的浓厚氛围。

   5.jpg

6.jpg

  有序拆除违建、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在建华村蜜蜂沟、海关沟,一个个私搭乱建被依法清理。按照全市整治违法建设通知要求,阜宁镇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打出了清理整治违法建设行动的气势和声势,对“险散乱污”违建及耕地建房进行集中拆除,村屯环境进行统一规划设计,促进了农村环境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违法建筑13处、面积885平方米。同时对其他区域进行了耕地建房整治,已完成8430平方米的清理工作。

   7.jpg

8.jpg

  美化乡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阜宁镇全力做好乡村环境美化工程,让乡村颜值“靓起来”、百姓生活“美起来”,着力走出“一村一品一特色”的路子。目前已完成红花岭村1300延长米道路硬化、朝阳村600延长米主路围墙建设等工程。完成彩绘墙壁80余平方米,粉刷外墙、房盖5万余平方米,除锈1万余平方米;种植绿化树21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