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 办实事谱新篇 | 绥芬河与牡丹江技师学院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3-30 作者:曲香泓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学党史百年口岸开新局,办实事校政合作谱新篇。3月30日上午,牡丹江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一行来绥芬河调研,开展党史学习、推动校政合作。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力培养各级各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助推牡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9.jpg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平与牡丹江技师学院院长杨常红代表双方签署校政友好合作协议。

  在签约座谈会上,黄士伟表示,绥芬河是一座有着厚重红色历史的口岸城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国上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牡丹江技师学院来绥芬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双方合作,充分体现了对绥芬河红色文化和人才工作的重视。在今后的合作中,希望双方发挥自贸区创新和专业技术技能优势,多措并举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在办学模式、人才交流、招才引智等方面,探索更多更好的服务校地发展的路径和办法,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牡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人才活力。

   10.jpg

  孙立国表示,绥芬河市作为全国重要的口岸城市,产业性、功能性、政策性高度集聚,差异化、特色化、精准化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在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中,潜力无限。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开启校政合作新篇章,重点在定单培养合作办学、实习与就业,双师型教师队伍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绥芬河自贸片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全力为绥芬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能、智慧支撑。

   11.jpg

  牡丹江技师学院是我省东南部地区技能人才培养、劳动技能教育、就业创业培训的重要基地,是以培养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为主的公办职业技术院校,2020年被省人社厅批准为“双优”学校建设单位。

  市委副书记李兴国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辛宇,副市长李永良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牡丹江技师学院领导来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东铁路记忆馆、嘎丽娅公园、远东第一桥等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参观红色展馆等多种形式,回顾了我党从一大到十九大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伟大历程,深入感悟了龙江四大精神和百年口岸蕴含的红色文化内涵,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