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5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提供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宝平作动员讲话。

  23.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在绥芬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认真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把推动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水平,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效果,市人大党组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专题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结合起来,与做实代表活动结合起来,与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结合起来,干实事、解难题,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琦、曹玉希、徐宽、周生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