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3-02 作者:吕永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3月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管控措施,重点做到“六个严格”,即严格研判风险、严格重点监管、严格督查检查、严格精准执法、严格隐患整改、严格应急准备。要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好行政处罚、行刑衔接、公开曝光等有效手段,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和实战演练,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狠抓整改,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好打赢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巩固战”。

  市领导房忠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在会后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