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边合区燕麦加工项目加紧安装设备,年后正式生产

发布时间:  2020-12-26 作者:付晓军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寒冬时节,绥芬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掀起项目建设的火热之冬。

  市益满进出口贸易公司,原是二连浩特口岸的一家企业,在绥芬河获批自贸区后,于今年8月主动来到我市考察,被互贸商品落地加工的政策吸引,决定在边合区建设燕麦加工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引进俄罗斯原材料,针对不同人群,打造高端、多样式、各种口味的燕麦产品,销往全国。

微信图片_20201226095221_副本.jpg

  绥芬河市益满进出口贸易公司主管冯建民说,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把项目做好。

微信图片_20201226095226_副本.jpg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设备,焊接、喷漆以及各种小件的制作安装,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租用边合区内的厂房,计划在年前安装设备完毕,并进行试生产,年后正式生产。

微信图片_20201226095229_副本.jpg

  图 记者 付晓军 摄

  企业之所以选择将项目落户在绥芬河,就是看好绥芬河的多种优势的叠加效应。冯建民说,绥芬河与俄罗斯陆路相连,运输方便,俄罗斯燕麦产地也离绥芬河很近,这是我们的最大优势。

  绥芬河边合区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永利说,该企业之所以能够来绥芬河,是因为绥芬河拥有较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有自贸区和互市贸易政策。该企业的发展方向,符合绥芬河市“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将填补绥芬河互贸产品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