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再战一百天”】商务局: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14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11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在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总结表彰暨“再战一百天”专项活动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市商务局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再战一百天”工作任务,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为“再战一百天”蓄力争先。

  据悉,为确保完成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任务,市商务局从调整贸易结构、增加贸易新品种入手,积极谋划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利用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进口中药材加工试点等口岸资质,成功招引中俄北方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黑龙江未名制药有限公司和黑龙江久仙草中药材国际贸易公司来绥投资。

  目前,久仙草公司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正在等待验收。黑龙江未名制药有限公司在我市投资建设的宁北药业进口中药材落地加工项目已经取得《药品(批发)类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生产许可证》,正在办理50吨防风和500吨槲寄生的进口手续。中俄北方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已来访我市进行深入对接,并着手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

  在推进落实总部经济发展方面,积极与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完成股改工作,并顺利在我市注册7家总部经济企业。商务局招商引资的工作作风,得到企业的一致认可。

  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在推进落实招商引资“再战一百天”工作任务时,要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和招商工作合力,切实调动和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招商热情,采取广泛联系企业、外出参加交流推介活动、邀请企业来绥考察等多种形式,获得项目信息,扩大招商成果,壮大市场主体规模,打造企业争当招商引资主体、人人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