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自贸引领未来】综保区首家保税研发业务企业获批

发布时间:  2020-10-14 作者:付晓军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日前,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通过了绥芬河海关对开展保税研发业务场地相关要求的验收。这也是绥芬河自贸片区综保区内获批的首家开展保税研发业务企业。国庆中秋双节后,企业正式启动保税研发业务。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653_副本.jpg

  10月10日,在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的研发车间,工人将要研发的高酒精度精酿啤酒的三种麦芽进行掺混,粉碎后投入酒罐,然后加入其他原料,正式开启了新品种精酿啤酒的研发。而这一过程,从研发投料,到加工工艺,以及后期失败产品的处理和成品的口感检测等,全部在海关的监管下,以确保所有料件全部用于此次研发业务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656_副本.jpg

  2019年1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其发布的21条新政中,就有被企业普遍看好的“保税研发”政策。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从境外进口且在区内用于研发的货物、物品,免于提交许可证件,降低研发费用,区内企业使用保税料件开展研发,研发失败所耗费的料件,海关允许按照实际予以核销,不用交纳耗费料件的关税和代征增值税。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6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702_副本.jpg

 图 记者 付晓军 摄

  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厂长李英伟说,需要经过大量的研发,才能生产出这一个品种的酒。所以,这部分的消耗比较大,通过研发企业的申请,能使我们企业的研发费用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