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自贸引领未来】关怀一线凝心聚力 坚守岗位合力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0-04 作者:鲁静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又是一年国庆节,在绥芬河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依然在坚守,在奋战,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假期,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用辛勤汗水和建设成果向祖国献礼。

  10月3日上午,市领导房忠志率队深入中俄自驾游营地、东北抗联密营小镇、洪基包装材料、万鸿利通实木复合地板和绥芬河实木家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干部职工,并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督导。

  房忠志强调,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抢前抓早,统筹布局,梯度推进,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快达产,为绥芬河自贸片区大发展快发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中俄自驾游营地项目,已经完成了所有地下管网、路面的硬化以及停车场铺装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现场的集装箱、特色建筑的吊装和木屋的安装。计划10月末完成整个项目的基本建设。2021年5月之前,项目达到营运的条件,为第四届旅发大会做好基础工作。

  东北抗联密营小镇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为3395.31平方米,主要建设维亚茨克村、远东战役战场和密营基地等五部分设施。目前,红花岭红色旅游主题小镇项目,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正进行外立面装修,工程量已经完成90%,预计10月底完成本项目的全部施工。

  在边合区的洪基包装材料、万鸿利通实木复合地板和绥芬河实木家具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房忠志叮嘱施工承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保障建设质量,推动工程顺利建成,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万鸿利通实木复合地板项目今年8月末开始施工,预计11月中旬投产。绥芬河市实木家居产业园项目,在9月29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后,组织施工队伍,第一时间进场,利用10月份整个有效工期,抓紧抢建项目的前期场内平整和基础施工工作,力争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