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之光

发布时间:  2020-10-02 作者:舟自横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微信图片_20201008232618_副本.jpg

  图 记者 刘海涛 摄

  早晨7时许,站在党政办公中心广场上向市区望去,晨雾轻轻萦绕,如梦似幻,洁白美丽,像挥舞的纱巾,等待着太阳穿云破雾的初绽之光。

  此刻,聚集在广场上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笑脸洋溢,心潮起伏,等待着国旗庄严升起的时刻。国旗也是光,是温暖之光,是信仰之光,是照耀和指引我们奔赴美好未来之光。

  不经意间,方阵已经井然有序。尽管升旗仪式尚未开始,但我们内心里有着对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重大事件的电影般的闪回。

  每一个“闪回”,都“惊心动魄”,都令人感慨和欣慰。

  当新冠病毒在这个星球肆虐,我们胸怀大爱,同频共振,心手相牵,臂膀凛然;严守国门,科学研判,闭环管控,恢复生产。零感染、零扩散、零输出、零死亡,绥芬河筑起的新的长城,仍然在祖国的东方屹立。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新的长城上的一块砖瓦,如民族的铁骨和新时代的信念,坚强而饱满,付出的汗水澎湃成河,激起岁月的回声,散发出令世界瞩目的温度。

  我们当然也记得,此时正是自贸试验区运行一周年光荣的历史时刻。从沿边扩大开放到边境经济合作区,从边境经济合作区到综合保税区,再到自贸试验区,绥芬河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进入蜕变与飞升。簇拥着累累硕果和崭新理想,绥芬河大步跨进了自贸时代。

  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发展”,是继续淬炼绥芬河人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意和方向;而“未来”,是搭建上升通道,让绥芬河视域更广,站位更高,也让绥芬河成为世界经济大洋中高扬的风帆。

  诗歌朗诵《国旗下,诉说爱与担当!》和大合唱相继拉开升旗仪式的大幕。在祖国的怀抱里,“诉说”金石玉振,“担当”舍我其谁。

  我们看见奋进的气魄在凝聚,在向新的境界奔涌。

  天空蔚蓝,国歌嘹亮。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见证了荣光,见证了新时代的使命迸发的无限活力。

  71年风雨兼程,71载再写辉煌。

  此刻,五星红旗也在旗镇广场、国门口岸、人民医院、边防哨所、抵边村屯等地庄严升起,幸福和快乐的边城,镌刻着敬意,闪烁着展望的目光。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五星红旗的光芒抚摸着边城,抚摸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国旗给我们以召唤,给我们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