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为国守门担当精神,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丨百年口岸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02 作者:王熙东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71年强国征程,人间正道;71载沧桑巨变,岁月峥嵘。国旗飘扬,国歌嘹亮!

  10月1日上午8时,在百年口岸绥芬河,在打赢防控境外输入疫情阻击战阶段性胜利的今天,绥芬河自贸片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向祖国告白。全市各界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驻绥部队官兵、医务工作者,在党政办公中心广场、旗镇广场、国门口岸、人民医院、边防哨所、抵边村屯等地,同时升起国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热爱,讴歌新中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

  黄士伟、王永平、高宝平、李敬国等市级四个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在绥芬河党政办公中心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257_副本.jpg

  诗歌朗诵《国旗下,诉说爱与担当》,讲述了绥芬河口岸国门战疫的故事,表达了绥芬河人民对祖国深沉的爱。在境外疫情输入生命攸关的时刻,绥芬河打开国门迎接游子回家,弘扬了为祖国分忧、为同胞解难的博大胸怀,彰显了国门下的担当,传播了小城大爱的抗疫力量。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大合唱歌声嘹亮,激越奔放,直抵心灵,响彻上空。我爱你,中国!这是百年口岸儿女对祖国母亲最真诚的告白和诉说!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0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07_副本.jpg

  当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金色晨曦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高声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挚爱和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16_副本.jpg

  升国旗仪式后,参加主会场升旗仪式的各界代表,在“担当为国守门、彰显小城大爱——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签名墙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纪念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绥芬河市委宣传部干部邓琳说:在五星红旗升起的庄严时刻,感慨万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面前,来自湖北、湖南、吉林等地的多批支援物资相继抵达绥芬河。爱心带来了信心,在承担着境外输入疫情巨大压力的同时,口岸货运通道仍然维持着正常通关,这是一座边境小城的担当。有祖国做我们的坚强后盾,在党的领导下,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国家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20_副本.jpg

  在旗镇广场,人们早早地从四面八方赶来,自觉地排在升旗台前,用朴实的行动见证这一光荣时刻,向祖国致敬。当国歌奏响,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强烈的爱国情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市民们说,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有国才有家,感恩祖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小区卡点、在国门、在医院,老百姓看到了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逆风前行,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保护了我们的安全。虽然,我们现在还有困难,但我相信,绥芬河的明天会更好,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26_副本.jpg

  绥芬河镇别勒洼绥东村是距离边境线最近的村子,村民都是大棚种植户,近几天,殷春梅种植的两棚蔬菜就要上市了。今天她特意放下了手里的活计,带着孩子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升旗仪式。“带着孩子让来感受这个气氛,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这些年,国家惠农政策、兴边富民扶持力度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这两棚蔬菜马上就能上市,能卖个好价钱。”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31_副本.jpg

  在市人民医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人民医院院长杨翠红带领医护人员,升国旗、唱国歌。4月初,就是这所医院,收治了229例患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疗专家、医护人员迅速向小城集结,很多援鄂队员刚刚放下行囊,就重披战袍,再战绥芬河。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救治工作,实现了零感染、零扩散、零输出、零死亡的目标。

  “优秀的专家、先进的设备,还有温暖的援助,让我们感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准备着。”这是杨翠红们的誓言。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37_副本.jpg

  公路口岸国门下,是疫情防控期间,阻击新冠病毒的第一道防线。今天早上,驻守国门的口岸联检部门列队整齐,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伟大祖国71华诞。在国旗和国门下庄严宣誓:守好祖国北大门,保卫祖国安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01008221340_副本.jpg

图 记者 李颖 刘海涛 王熙东 摄

  当国歌响起,乡镇、企业、哨所……边境线上,一面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这个场面让我们感动,这份情感让我们难忘,这种力量叫祖国,这份情感是感恩!这一刻,边城人民向着国旗飘扬的方向敬礼,向祖国致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