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与东北林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9-30 作者:闫雪霏 刘锐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9月29日,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一行来我市参观考察,并参加绥芬河市与东北林业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平参加座谈会。

 图 记者 刘海涛 摄

  黄士伟与张志坤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绥芬河实训基地”揭牌;王永平与宋文龙代表双方签署《绥芬河市人民政府东北林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930093504_副本.jpg

  张志坤说,东北林业大学与绥芬河市在长期紧密的联系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绥芬河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发展前景广阔,东北林业大学与绥芬河在木业产业等领域发展相契合。东北林业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智力、人才等资源优势,与绥芬河市在推动木业升级、药材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对接,把东北林业大学与绥芬河之间的战略合作落实、落细,并结出丰硕成果。同时,希望与绥芬河继续加强合作、加强联系,在红色文化、科技研究等领域挖掘拓展出更多特色合作,共同凝聚绥芬河发展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930093507_副本.jpg            

  黄士伟代表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对东北林业大学对我市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黄士伟说,东北林业大学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学术氛围浓,在全国林业科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绥芬河拥有口岸优势、通道优势、产业优势,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搭建深度推进产、学、研相融合的平台,深化校企合作,真正双赢共赢。同时,与东北林业大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人才交流机制,组建人才快速成长通道,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绥芬河,在服务沿边开放中充分展现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副市长王晓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绥芬河城市宣传片,王晓宇介绍了绥芬河自贸片区发展情况;宋文龙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