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科技创新使命 贡献龙江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9-28 作者:尹金婵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9月2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49次集体(扩大)学习暨“龙江发展讲坛”专题报告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作专题辅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王志刚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把握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新挑战、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四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详尽具体、全面透彻、要求明确,对我省推进科技强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肩负起新时期科技创新的重大使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深度进军的深刻内涵,坚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要加快实施创新主体提升工程,高效配置创新要素,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营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支持创新的氛围;要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能力、人才队伍、科研建设,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重点领域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龙江力量。

  市领导石金奇、黄玉萍、周生艺、宋雪花、李永良、王俊波、李树林、张云玲在绥芬河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