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自贸引领未来】绥芬河自贸片区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首次落地加工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9月17日,绥芬河自贸片区边民互市贸易首批进口油菜籽落地加工产品油菜籽油新鲜出炉。

  此批进入生产车间的67.5吨油菜籽是由绥芬河自贸片区富疆互贸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边民互市贸易进口,由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良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加工的,由此,绥芬河自贸片区实现了首次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

微信图片_20200921090254_副本.png

图 互市贸易区管理局提供

  自国家新的边贸政策出台以来,绥芬河自贸片区积极谋划建设互贸加工产业园区,已成立了5家边民互市贸易合作社,参社边民达2400人。互市贸易的市场主体,由过去的边民互助组转变为边民合作社式,为下一步批量式开展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依托综保区内农副产品加工厂进行委托加工,成功开展了以边民合作社为参贸主体的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压力测试工作,为我市边民互市贸易制度创新积累了改革经验,标志着我市边境贸易创新发展踏上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