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目标:长三角 | 市经合中心组建招商团队“走出去”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绥芬河自贸片区揭牌一周年之际,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动“走出去”联络企业,组建招商团队赴长三角地区拜访多家协会、企业,开展交流活动,洽谈合作事宜,让外地企业和投资商更好地了解绥芬河自贸片区,将更多更好的企业和资金引进来。

  招商团赴上海、浙江杭州、苏州等地拜会知名企业。在杭州拜会浙江黑龙江商会秘书长胡宝山,并参加商会组织的企业座谈会。同时,与浙江畅享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郎庆龙、杭州农商农业公司董事长李承艳,就双方深入合作进行了洽谈。在杭州与甘之草科技公司总经理汪卫东就从俄罗斯进口中草药事宜进行洽谈,与浙江省粮食集团陈板才董事长、杭州富义仓粮食公司董事长朱立树就俄粮进口事宜深入洽谈,并取得积极进展。

  招商团与上海普道公司负责人就捷税宝事宜、上海昱丽环境公司董事长尤逢尧就总部经济事宜进行洽谈,并与上海昱丽环境公司签订意向协议。招商团与上海哈尔滨商会洽谈,主要就俄粮进口及深加工问题,俄罗斯产中药材进口及加工问题,以及综合保税区的运营情况,与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招商团赴苏州参加了苏州台商企业座谈会,就台商赴绥芬河投资事宜深入洽谈。

  每到一处,经合中心招商团队重点介绍绥芬河市的发展优势及主要产业布局,并介绍了绥芬河自贸片区的运营情况和相关政策;希望彼此增加联系,利用好各地友好商业协会、行业协会、规模企业等相关重要资源,深入沟通交流,积极促进绥芬河市这个传统的边境口岸城市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和模式,健康、持续地发展。

  返绥后,市经合中心积极向市民政局推介了绿城养老项目,向市医院推介了浙江甘草医生APP中医药平台项目,向市电商办推介了哈尔滨商会电商网红孵化项目,同时结合正在编制的自贸区投资指南文本,征集我市优质企业及产品目录汇入书中,进一步打响我市主导产业及上下游链条产品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