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自贸引领未来】“99”电商大促 | 绥芬河直播带货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  2020-09-11 作者:尹金婵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9月9日是全国电商大促活动日,绥芬河电商也都积极应战,直播带货火力全开。

  镜头一

  百万粉丝网红直播推介绥芬河  献礼自贸片区成立一周年

  9月9日17时,“大海带你去旅行”的直播间人气爆棚,气氛热烈。拥有百万粉丝的户外旅游主播“海哥”,把直播间搬到了绥芬河跃恒传媒公司,向全国各地的老铁推介绥芬河,推广绥芬河质优价廉的一手俄罗斯进口酒品,为绥芬河自贸片区成立一周年加油鼓劲。

  海哥从事过十余年中俄贸易,拥有自己的旅游公司,抖音内容以旅游户外为主,拥有100余万粉丝。此次通过抖音“99”电商活动,在绥芬河做俄罗斯酒水专场,他前期在绥芬河考察了很多对俄贸易公司。下一步还将对俄罗斯面、油、咖啡等做专场直播。

  绥芬河是全国最大的俄货集散地,货品质优价廉,加上海哥幽默诙谐、豪爽大气的直播风格,吸引“海粉”们豪横下单。长达7小时的直播,共销售 7000多单。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041_副本1.jpg

  镜头二

  俄罗斯美食挑动全国老铁舌尖味蕾

  “土豆泥怎么卖?今天有巧克力吗?”“欢迎新进直播间的小伙伴们。”“谢谢老铁们点亮灯牌。”当日16时,由我市电商协会组织的促销俄罗斯商品直播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电子商务产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全国电商9月9日大促活动,协会准备了99款特价商品,回馈新老客户,为绥芬河进口商品代言。协会本着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本地和外来企业来绥芬河投资兴业,合作共赢。一起宣传绥芬河,推广绥芬河优质价廉的一手俄罗斯进口商品。

  记者从市电商局获悉,今年4-8月,我市新增注册电商企业230余家;新增跨境电商进口贸易额320万元;新增项目投资额累计1480万元。9月是电商直播月活动,还将陆续举行电商直播活动,向全国推介绥芬河,真正实现“买全俄、卖全国”。

  为鼓励企业转变固化营销思维,电商局大范围寻找合作伙伴,帮助企业对接知名网红及专业直播团队,拓宽企业下游销售渠道,并根据实际制定俄罗斯商品宣传推广、电商直播基地建设及直播人才培养等方案,整合企业商品,建立直播商品数据库,推进我市直播电商发展,助力自贸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100_副本1.jpg

  图 记者 尹金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