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科技力量 保卫人民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8-26 作者:吕永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8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旗镇广场举行“科技练兵创新强警”公安科技周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示现代化科技设备,普及道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展示科技力量,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26095952_副本.jpg

  宣传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现代化的科技装备:手持式无人机反制器,可以通过信号控制无人机返程、降落,是反间谍、反侦察、防偷拍的利器;网枪可以发射抓网,困住逃跑人员,现实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有力诠释;攻防一体盾牌造型酷炫,还可以发射强光和催泪瓦斯。新科技产品的展示体现了现代公安的强大力量,也为百姓增添了满满的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826100003_副本.jpg

 图 记者 吕永超

  公安干警还向市民发放“一盔一带”、防范网络诈骗、“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宣传单,普及道路安全知识,保障财产安全,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