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自贸引领未来】“五比五争”展教育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7-24 作者:尹金婵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7月22日,教育工委“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大比武”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教育系统将开展“五比五争”活动,引领和激励广大党员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向建一流学校、创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目标迈进。

  一是比党性,争先锋。工委利用组织同建、党员同管、业务同抓、资源同享、活动同办的“五同”工作法,助力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双覆盖”;将组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大拉练活动。

  二是比技能,争名师。教育局按照“面向全体、突出重点、注重培养”的原则,制定名师培养培训计划,以一线教师为基础,以骨干教师为主体,通过教学技能比武、教学能手、课堂教学展示,优质课评选等活动,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三是比作风,争先进。工委要制定作风整顿具体实施细则、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调查研究、政策制定、工作推进、督办问效“五细”落实办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转变作风、服务教育、服务师生作为重要责任,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优化办学育人和人才发展环境。

  四是比业绩,争名校。教育局将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实施“领航学校(高级中学、职教中心)、特色学校”(义务教育学校)创建行动。各校在做好教育教学基础上,形成特色办学理念,在特色育人,特色课程、特色教学、特色教研、特色管理等某一个或几个方面加强建设,形成“特色立校、特色兴校、特色强校”的发展之路,提升各校教育品位和整体实力,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实现教育管理与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高,力争在全省、牡市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示范性。

  五是比奉献,争典范。工委实施典型带动战略,开展“四有好教师”评选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师德践诺、主题讨论、对照自查、师能提升、师德传承结对等内容,充分发掘、宣传一批对党忠诚、默默奉献,潜心治学、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典型,组织优秀教师到各校进行宣讲,展现教师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