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自贸引领未来】讨论啥,咋比武,咋拉练 | 阜宁镇定了!

发布时间:  2020-07-22 作者:尹金婵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7月21日,阜宁镇“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大讨论大比武大拉练”动员会召开,定了以下的事情。

  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大讨论

  围绕重大机遇开展讨论,深化市情认识,找准定位。通过开展大讨论,认真研究市情、镇情、村情,站在整个自贸区产业发展的高度,找准发展定位,按照区域协调发展的思路,跳出乡镇发展乡镇,跳出农业发展农业,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成果、现实生产力。

  围绕政策创新开展讨论,提高业务能力,助推发展。要通过深入学习讨论,掌握自贸区的发展定位、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落地的程序,着力破解发展政策不清、红利释放不足问题,用好用活沿边开放政策、园区发展政策、招商引资政策等含金量较高的国家政策,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围绕践行初心开展讨论,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担当。要通过深入学习讨论,重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主动思考谋划工作,主动作为融入新常态。

  聚焦三个方面,开展大比武

  聚焦产城一体,比招商,激活市场主体。以产业招商为主线,培育和发展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通过比服务、比贡献、比增量,促进全年招商指标完成。

  聚焦集群发展,比项目,加快转型升级。牢牢把握政策取向,围绕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策划包装镇、村产业项目库,紧盯投资导向,积极对上争取,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和新业态规模化发展。重点发展外向型农业、支持发展设施农业、实行农业精品化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旅游。

  聚焦短板弱项,比治理,提升治理能力。要以大比武为契机,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农村重点推进“五项革命”“三大保卫战”,在社区重点推进“网格化”常态管理机制、公共服务治理精准化。

  常态化大拉练,检验成效

  将常态化拉练作为推动发展、检验活动成效的有利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并通过比一比、晾一晾、晒一晒的方式,营造良好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