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进境原木检疫监管场地投入使用 | 进口原木可就近在当地熏蒸除害

发布时间:  2020-06-15 作者:吕永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615日下午,在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森联国际原木熏蒸区,4名海关工作人员佩戴防毒面具、身穿防护服,对进口原木进行熏蒸作业,标志着我市进境原木检疫监管场地投入使用,进口原木可以在绥芬河市内进行熏蒸除害作业。

 4.jpg

根据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局、农业局、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等部委相关文件要求,进口带树皮原木在境外未经过检疫处理须按要求在入境口岸辖区区域内设立的“木材加工区”或“木材检验检疫区”,进行初加工、深加工或除害处理合格后才能运往内地。

 7.jpg5.jpg

为了进一步规范绥芬河口岸进境原木检疫监管工作,建立完善的防疫管理体系,防止境外林木疫情传入扩散, 按照哈尔滨海关关于全面清理口岸现有进境原木加工、存放场地,规范设置“进境原木检疫加工区”和“进境原木无害处理区”的要求,我市在森联国际进口原木初加工区内,建设占地60多公顷的进境原木检疫监管场地。绥芬河进境原木检疫监管场地的投入使用,有利于我市进境原木熏蒸除害处理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推进绥芬河口岸原木进口增长,促进我市木材产业做大做强。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