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多部门联动公路口岸国际货运通道畅通

发布时间:  2020-04-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9日上午,在绥芬河公路口岸货运通道,来自俄罗斯方面的集装厢式货车在有序通过中方口岸。在现场工作的绥芬河海关公路办事处物资科科长王百海在仔细审核进境车辆申报信息。据介绍,绥芬河海关抓紧抓实抓细口岸检疫各项措施,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及时向地方联防联控机制通报有关数据信息,确保形成无缝对接和闭环管理。  

 1.jpg

海关检验部门除对进境车辆进行正常相关检测外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闭环管控”要求,对入境交通工具100%登临检疫,对入境人员100%实施体温监测、100%验核健康申明卡、100%采样检测、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配合地方100%实施集中隔离,严格落实全省疫情防控“闭环管控”措施,加强外籍车辆人员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jpg

积极推进“办理海关事项不求人”服务品牌,指导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进出口货物申报等业务,海关主要业务实现网上通办。积极宣传海关最新支持措施,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国家政策红利。今年一季度,绥芬河海关在公路口岸监管进出境货运车辆1.1万辆次,进出口货物11.9万吨、货值1.4亿美元。41日至8日,监管进出境货运车辆752辆次,进出口货物0.8万吨、货值1801.5万美元。

 3.jpg

针对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绥芬河公路口岸持续加强进境外籍货车司机管控力度,市交通运输局对入境外籍司机实行“口岸入境–卸货点–住宿点–指定停车场所–口岸出境”全程管控,严防境外疫情传入。

口岸货运通道8日再次开通以来,据绥芬河市交通局介绍,8日入关车辆共计43台,出关车辆共计45台,进关车辆多以运输木材板材和粮食为主,出关车辆多以果蔬为主。

 4.jpg

9日上午,记者在世贸西货场看到,在中方工作人员指引下,外籍货车经过海关检测完毕无误后,有序停靠在指定停车场所进行换装。现场工人将进境车辆货物换装至中方车辆,由中方车辆、人员进行配送,外籍货车司机在己方车辆上实行就地隔离,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 

对当天无法返回的外籍货车司机,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车送至指定宾馆隔离入住,保证进境车辆、人员不出绥芬河辖区,运输任务完成,第一时间离境。

 5.jpg

在世贸西货场登记处,工作人员正在对中方接货人员、车辆、对接的外籍车辆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对接环节周密有序。做好车辆和人员管控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向外籍司机发放中外文对照《告知书》,加强我国防疫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争得入境外籍货车司机的支持和配合,保证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成果和口岸国际物流通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