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平稳

发布时间:  2023-01-12 作者:鲁静 来源:今日绥芬河

  1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公安局等市安全办成员单位,结合节前安全生产特点及时组织开展集中会商研判,专项形势分析,梳理潜在的安全风险,并对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和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6.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远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重点查阅了烟花爆竹批发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仓库内烟花爆竹的堆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要求做好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奥德燃气、万宝液化气、云巍宾馆和旭升酒店等地,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是否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

  检查组要求经营场所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全面排查整治,对风险隐患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将各类安全隐患降至为“零”,切实保证节日经营环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