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 | 罗海涛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3 作者:田晓慧 鲁静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9.jpg

  2022年10月13日上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调研督导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罗海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保持定力、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建设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赵运鹏参加调研。

10.jpg   

  罗海涛先后来到玛速玛中俄汽车配件基地项目、北大荒丰缘俄粮储备加工项目和首站进口冷链商品物流集散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工期节点安排、施工安全保障、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与各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进项目安全有序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11.jpg   

  罗海涛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对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极具有重要作用。在进入冬季之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和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底线,锚定目标、紧盯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保质完成。

  罗海涛指出,项目建设工地人员流动性强、作业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企业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巡查,督促引导作业人员自觉遵守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来绥货车司机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罗海涛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吸取外地事故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规范操作流程,紧盯高空作业、水电、消防等重点环节,完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