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外地事故教训 加强管理防患未然 | 罗海涛带队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3 作者:范忠孝 鲁静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7月12日,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深入燃气经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jpg

  在万宝液化气有限公司,罗海涛查看了企业相关资料、消防器材、防爆器材柜、不同规格自闭式液化石油气钢瓶等,并询问工作人员灭火器有效期、使用方法等,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罗海涛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0-1=0”的思想,企业作为安全主体,安全工作要走心、用心、上心,在日常管理上下真功夫。要对外地事故举一反三,组织员工定期培训学习,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要根据夏季高温气体易燃易挥发的特点,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员工工作规范和工作资质管理。要及时淘汰过期老化钢瓶,加强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即时处置。要重点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市民燃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置常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燃气安全意识。

7.jpg   

  在奥德燃气有限公司,罗海涛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管道用户数量、燃气来源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定期开展管道安全检查,杜绝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发展。要强化对用户的入户安检、宣传和教育,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罗海涛还鼓励企业继续开发燃气入户,谋求进一步发展。

  罗海涛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燃气安全无小事,小心无大错,尤其夏季高温风险增大,要备足备好各类消防设施。智能监测平台要与人工报警有效结合,提前做好管道施工规划设计,强化各方沟通,加强现场指导,避免野蛮施工造成管道破损隐患。要由专业人员操作焊接技术等专业技术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市长林勇,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负责人参加检查。